【靖凰衍生】【陈安】番外:陈亦度的烦恼

陈家兄弟的日常
 ………………………………………
 正文链接:陈安正文
…………………………………………
  1、陈亦度五岁,陈家明零岁
  “嘟嘟,现在你是哥哥了,要照顾好弟弟哟。”陈母将尚在襁褓的陈家明交到了陈亦度手里后就去忙别的事情了。
  五岁的陈亦度极不情愿的抱着陈家明坐在沙发上,虽然不是很高兴突然多了一个弟弟,但陈亦度还是对怀里这个小婴儿产生了一点好奇。
  仔细看了一眼怀里睡得正香的小家伙,粉嘟嘟的小脸长得和他有七八分相似,嘴里还若有似无的吐着泡泡。
  也许是感受到了陈亦度的不太友善的气息,陈家明有些不安分的动了动,张嘴打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喷嚏,口水全部喷在了陈亦度的脸上。
  陈亦度眨了眨眼睛,腾出手来擦了擦脸,罪魁祸首甚至连眼睛都没睁一下就继续睡了过去。
  脸上不会长什么奇怪的东西吧?等会儿一定要去洗洗。
  这个臭小子,果然不能掉以轻心。
  
  2、陈亦度十岁,陈家明五岁
  虽然陈亦度时常嫌弃陈家明抱他大腿,可陈家明还是很黏这个哥哥,陈亦度也觉得只要没影响到他,也就任陈家明黏着。
  但是陈亦度渐渐发现陈家明和其他的男孩的不同,这个小子喜欢的东西都偏女性化,芭比娃娃、布偶熊什么的几乎从不离手,对于一般男孩子喜欢的碰都不会碰一下。
  可能是因为年龄还小的原因,陈亦度也没有太在意。
  陈家明还有个毛病就是爱哭,无论陈亦度跟他说了多少回男儿有泪不轻弹都不行,陈家明哭起来的时候依旧惊天动地,这让陈亦度头疼不已。
  不过这个爱哭的臭小子女人缘倒是挺好的,幼稚园的那些小女生都很喜欢他,什么零食啊,娃娃啊之类的都会偷偷塞在他的包里。
  陈亦度不禁暗想,陈家明长大了一定是个祸水。
  
  3、陈亦度二十岁,陈家明十五岁
  去瑞士留学之后,陈亦度每次和陈家明视频的时候都觉得自己面对的是一只正处在开屏期的孔雀,因为这个臭小子每次都穿得花花绿绿的,说话方式也开始偏女性化。
  这小子该不会变成gay了吧?真是的,爸妈就不能管管他吗?陈亦度在心里吐槽。
  升上中学的陈家明女人缘依旧很好,好像比以前还要更胜一筹。这个时候他的设计天赋已经充分发挥了出来,社团活动和一些校园演出的服装也都成了他的任务。
  最让陈亦度印象深刻的,还是圣诞节休假回国的那次。
  因为要准备一些特殊的资料,陈亦度基本上都待在家里,本来想着陈家明住校不在家可以有几天清净日子,但是,这个想法没多久就被打破了。
  “叮咚……”
  陈亦度将可视电话打开,大门口出现了一个穿蓝白相间的水手服带着绿色假发的女孩子,还在不断照着手里的镜子。
  陈亦度一脸问号,不过还是礼貌性的问了一句:“你好,请问找哪位?”
  “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女孩子听到可视电话里传出的声音,收了镜子开口道,那分明是陈家明的语气。
  “陈家明?!”陈亦度的眼睛都瞪圆了,这才多久没见,陈家明怎么变成女的了?
  “哥,我忘记带钥匙了,快开门,一会儿给你解释,我快冷死了。”
  “大冬天的你就穿一层,冷死你活该!”陈亦度开了门让陈家明进屋,“还有,你这一身是在搞什么?!”
  “今天市里有个漫展,阿华他们团队差个角色,我就去顶上了,阿华说我可以留着这套衣服,她送给我了,当做帮忙的谢礼。”陈家明在壁炉前一边搓手一边解释,头上的绿色假发跟着一起晃啊晃的。
  “还不快去换了,真想感冒啊!”陈亦度觉得眼晕。
  “哦。”
  “对了,哥,刚才漫展上有个男的跟我表白了。”陈家明一边摘假发一边说道。
  “噗!”陈亦度刚喝进去的水全部喷了出来,他担心的事情终于出现了,但他还是尽量保持平静,“那你怎么说的?”
  “我直接告诉他我是个男的啊,毕竟我穿着女装嘛,结果对方就被吓跑了,估计这家伙没怎么混过cos圈吧,他不知道coser的性别都是模糊的吗?”陈家明倒是无所谓,对着洗手间的镜子慢慢卸起妆来,渐渐露出本来的面目,再一瞧陈亦度那纠结的表情,一下就笑了出来,翘着兰花指带好了眼镜,“哎哟~哥,你放心好了,相较于男人,我还是更喜欢大胸姐姐。”
  “谁知道,你现在这个样子没有任何说服力。”
  “哥!”陈家明嘴巴一撇,一脸委屈,“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4、陈亦度二十七岁,陈家明二十二岁
  高中毕业之后,陈家明申请去了澳洲留学,理由是那边比较适合寻找设计的创作灵感。
  事实证明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当在机场看到打扮得像只火鸡的陈家明,陈亦度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哥!”陈家明一眼便看到了陈亦度,随即飞奔而来一个熊抱,周围人纷纷侧目。
  “快下来!不嫌丢人啊!”
  “不要,人家好久没见你了嘛,抱一下都不行吗?”陈家明就是不撒手。
  “家明,快放手!一会儿被小报记者拍到了,DU又要被他们抹黑了。”
  陈家明不情不愿的放手,还不忘抱怨几句,“哥你也真是的,当了总裁就开始畏畏缩缩的,不就是那些嚼舌根的记者嘛,任由他们写好了。”
  “家明,爸妈既然把公司给了我,我就要对公司的形象和股价负责。”二老现在就是挂名董事长,人早就跑国外旅游去了。
  陈家明将行李丢在了后备箱里,一步三扭的上了车,“那你这次安排我去香港也是为了公司的前景打算啰。”
  “这个公司你也有份,别说得自己像个外人,我是觉得你的设计风格比较符合香港公司宣传的理念,把你放去那边先锻炼几年。”
  “哼!说来说去还不是为了公司。”陈家明系好安全带,攀上陈亦度的手臂,头抵上他的肩膀,“去就去吧,谁让你是我哥呢。不过,哥,在去之前你要做几顿饭给我吃,当为我饯行好不好?”
  “我说你在澳洲这几年到底怎么活下来的?”陈亦度将陈家明的头拨到一边,抽出手调了调后视镜。
  “因为我运气好,遇到一个会做饭的室友,他做饭我洗碗,很公平啊,所以我就偷懒啦,嘿嘿。”
  “你的室友遇见你可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陈亦度一边倒车一边吐槽。
  “不一定啊,我看他很乐在其中嘛。”陈家明笑得花枝乱颤。
  陈亦度摇了摇头,真是败给他了,“坐好了,想吃我做的饭就安分点。”
  “yes,sir。哥只要你下厨,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陈家明立刻正襟危坐。
  “没个正经。”
  “家里有你负责正经就可以了,我就负责锦上添花。好了好了,哥,快回家,我快饿死了。”陈家明催促着陈亦度。
  陈亦度心想,等这小子去了香港他就可以彻底清净了。
  

评论(13)
热度(52)
© 永絮娥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