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衍生】【唐川X江木兰】顺其自然(8)

途中跑去练习做视频和码了另一对cp同人就耽误了,日常章,花痴的店长和脸皮厚的教授,还有某家人真的可以去死了。

ლ(°◕‵ƹ′◕ლ)

……………………………………

上一章链接:【靖凰衍生】【唐川X江木兰】顺其自然(7)

……………………………………

        在山顶过了一夜的两人迎着朝阳开车回市区。
  “木兰,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唐川趁着红灯的间隙问江木兰。
  “……好。”短暂的错愕后,江木兰抚着手中的戒指点点头。
  惊讶于自己这次的答应居然如此爽快,竟没有一丝犹豫。
  是啊,还有什么可犹豫的?不需要再犹豫了,既然认定对方,也是奔着结婚去的,那么同居只是迟早的事。
  简单的整理出一个行李箱的必需品,江木兰来到唐川的住处,用他给的备用钥匙开了门。不出意外,里面空无一人。
  本来两个人已经商量好时间搬家,可唐川的实验项目进行到关键时刻,加之上面又催得紧,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都要驻扎在实验室里。
  唐川怕她一个人待着无聊,就说推迟一点搬过来也行。
  没关系,工作重要。我一个人没问题的。
  江木兰编辑微信回过去,想了想,最后还是附上了一个亲亲的表情。
  本来想着可能还需要适应一下,现在看来根本没这个必要。
  不如就在这里等他回来,那时她应该可以很好的面对他。
  唐川看完微信,脸上抑制不住的微笑,回复消息之后就心满意足的将手机关机锁在柜子里。换上实验服和护目镜回到实验室继续做实验。
  主人不在,江木兰并没有想着去霸占主卧,还是暂时睡在之前的客房。
  在浴缸里泡澡出来,看到洗浴台上她的东西和唐川的并排摆放在一起,他的蓝色旁边多了一抹她的粉色,江木兰心里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可能是有点认床,江木兰翻来覆去睡不着,不由得又想到唐川。都已经三天了,一点音讯也无,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好好吃饭和休息?真想打个电话问问,但他们有规定不能随便联系,这种想见而不得见的情况还是让她有些焦虑。
  彼采葛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彼采萧兮,一日不见,如三秋兮!彼采艾兮,一日不见,如三岁兮!(出自《诗经·王风·采葛》)
  江木兰现在总算是理解这首诗的含义了,见不到想见的人真是度秒如年啊。
  不甘心地坐起身来,摸出手机给唐川发了一条微信。这样至少他开机的时候能第一时间看到她的消息。
  看到信息已发出,江木兰捂着嫣红的脸重新躺倒在床上,抓过一旁的枕头使劲蹂躏,自己都一把年纪的人还真是不害臊,怎么跟第一次谈恋爱的少女一样,当年和吕希交往时也没有这样过。捏着手机按在胸口,手臂挡住眼睛。
  啊~真是糟糕,这下更睡不着了。
  又胡思乱想一阵,江木兰猛然想到要不然趁唐川不在准备一个惊喜给他,用来庆祝两个人同居。这个说辞听起来怪怪的,不过无所谓,她就是想找个理由亲近他而已。
  转念一想,说起来他们认识这许久,但她好像对唐川还是不怎么了解。除了知道的那些之外,其他的事情都是一知半解。
  干脆明天问问小罗警官吧,或者那个姓赵的医生的也行,嗯,还有小卷毛警官。他们都是唐川的朋友兼学生,应该知道的比她详细。
  时针慢慢指向十二点,床上的人终于消停下来,发出浅浅的呼吸声。
  
  “你想知道关于唐老师的事?”
  “嗯,什么都可以。”江木兰有点紧张的捏着手机,深怕罗淼听出其他的意思,所以问的比较隐晦。
  怎么现在谈个恋爱都爱搞得这么神神秘秘的,罗淼单手支着手机,另一只手正准备扯纸巾擦擦刚吃完泡面的嘴,抬眼就看到季白从他面前走过,随即对着手机说,“木兰姐,你等一下啊,我知道有个人可以回答你。”
  季白嫌在电话里说有点麻烦,要了江木兰的微信,将她拉进了他们几个人闲聊灌水的群,说在这里可以随便问。这个可比江木兰一个个打电话去问有效多了,群里又有赵启平这个江湖百晓生在,真让她知道唐川不少事。
  消息不断跳出来,江木兰认真的在笔记本上做着笔记。
  做研究时喜欢亲力亲为,这大概、应该是个好习惯;
  最常用发泄压力的方式就是跑步和爬山,什么嘛,原来打羽毛球只是为了照顾她,不带她去是怕她半路累趴下吗?她的体力可是很好的,超市忙不过来的时候都是亲自上场搬货的。
  发起火来六亲不认,江木兰转动手中的笔若有所思,关于这个她已经领教过了;
  衣服喜欢一天一换,感觉他每天都穿一样的西装,这个之前还真没注意;
  收藏腕表和领带夹,奢侈品收藏,呃,想着每次见唐川手腕上那些不同的腕表,审美不错,是个不错且烧钱的爱好;
  喝咖啡但不喜欢洗杯子,不知道这是什么癖好,不过现在有她在,这个不是问题;
  喜欢简单偏冷的色调,看家里的装修风格可以感觉出来;
  一旦认定一件事不会轻易改变想法,他们两个在这点上还挺像的。
  不喜欢小孩子靠近他五米之内,要不然会全身不舒服。
  江木兰眉头皱起来,停下手中的笔。
  唐川原来不喜欢小孩子,那如果他们之间有孩子的话那该怎么办?
  想到聚会那晚的风流,又是她先挑起的,最后还……江木兰又瞬间脸红了。猛然摇摇头,八字还没一撇的事情,想那么多干嘛,将这个想法从脑海里赶了出去。
  这时群里又开始叮叮叮的热闹起来,吸引了江木兰的注意。
  “啊,对了。川哥的生日就快到了,不容易啊,三十九岁高龄终于找到一个不嫌弃他的老婆。江大美女,真感谢你拯救他。我还以为他这辈子的最终归宿就是和尚庙了。”赵启平又开始调侃唐川。
  唐川要过生日了?连生日是什么时候都不知道算什么未婚妻,看来从他身边的朋友入手是个正确的决定。
  “那唐老师虚岁就是整四十啦,是该好好庆祝一下。”李熏然的兔子头像说话了。
  “对的对的,以前川哥自己都没当回事儿,这次一定要热闹点。”赵启平在一旁附和。
  “你俩唱双簧呢?生日这么重要的日子,唐老师说不定想和木兰姐过二人世界。你说是吧,木兰姐?”邓草草插了一句进来。
  “我暂时还没什么想法,还不知道教授那儿什么时候完工呢?”
  “放心,不会错过时间的,你慢慢准备吧。”安迪适时安慰道,“会有办法解决的。”
  
  这是她和唐川过的第一个生日。想隆重一点,可又没有多少时间准备,思来想去还是做最拿手的三明治或者蛋糕。
  平时做三明治也就算了,这过生日再做的话怎么也说不过去,还是做个蛋糕应景吧。
  打定主意,江木兰决定趁着轮班休假回自己家一趟将做蛋糕的模具拿出来。之前没想到会这么快派上用场,所以没有一起带过来。
  “兰兰,我终于等到你了。门卫说你好几天没回家了,我们又不敢去超市找你,就只有在这里干等着,好在终于等到了。”刚一进小区大门,吕父吕母就冲出来拦她。
  对于他们的出现,江木兰显得非常吃惊。按理说和吕希离婚之后他们就断了往来,应该不知道她的新住址,所以应该是吕希告诉他们的。反正她这里又不是什么禁地,知道就知道吧,只是别来骚扰她就行。
  和吕希之间虽然闹得非常不愉快,但出于礼貌,她还是维持原来的称呼。
  “爸、妈,你们怎么来了?”
  听到江木兰还叫自己妈,庆幸她还念着旧情,吕母脸上挤出一个不那么难看的笑容。
  “兰兰,妈知道不该来找你,但是小希这件事我们也只能拉下老脸来请你帮帮忙。”说完,还悄悄捅了一下旁边一直没说话的吕父,吕父马上不耐烦的点点头。
  “爸、妈,这里也不是说话的地方。要不这样,你们在对面的咖啡店等我,我上去拿几样东西就下来找你们。”之前听季白说吕希的案子快宣判了,吕父吕母这时候就出现在她面前,两项联系用后脑勺想也知道他们想干什么,让他们进屋就更不可能了。
  这是她的家,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江木兰说着就要朝楼上走,然而吕母却死死地拉着她,脸上惊恐的表情说着不能放她走,只要一放手眼前人就会找机会跑掉。
  “妈,这小区就这一个出入口,谁进出这个门从咖啡店里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既然我答应会来找你们就不会消失不见的。”明白这话其中的含义,吕母脸一阵红一阵白的,这才不甘心的松手。
  见江木兰走远,吕父拉着吕母,“你说你也是,你来找她做什么?儿子怎么进去的你不知道?你觉得她不会记仇,还会答应你的要求?”
  “老头子你懂什么?她是个什么性格我一清二楚,你就等着看吧。”
  江木兰将模具打包好装在手提包里,然后故意在家里磨蹭了一会儿才下楼。临走之前还对着镜子给自己打气,这家人还真是阴魂不散,就不要怪她说狠话了。
  
  “兰兰。”吕母从江木兰一坐下就开始泪眼婆娑地对她诉苦,“还是你好,小希现在的那个老婆真不是个东西,撇掉欠下的债务不说,还把我们吕家的孙子和一些值钱的东西全都带走了。当初小希真不该跟你离婚,哎哟,我怎么这么命苦啊……呜呜呜……”
  “老太婆,别哭了,哭能解决问题吗?”吕父在一旁安慰她,“也不怕兰兰看笑话。”
  看他们表演真是心累,如果不和吕希离婚,恐怕你们现在只有在太平间才能见到我了。江木兰尴尬的端起面前的饮料喝起来,那个女人也算撤退的快,既然是小三上位,自然懂得如何及时止损,不会傻得一直跟你们耗。
  吕母继续煽情,“兰兰,小希马上就要开庭了。妈就这么一个儿子,看在你们曾经夫妻一场的份上希望你能帮他跟法官说说好话,争取少判几年早点出来,好不好?要不然你让我们老两口孤苦伶仃的怎么活啊?呜呜呜……”
  前面铺垫这么久原来在这里等着我呢,江木兰放下手中的杯子正色道。
  “妈,我之所以现在还叫您一声妈,是出于尊重您。同样的,我也希望您能尊重我。第一、我和吕希已经离婚,早就没有任何关系了;第二、您儿子今天这个结果,完全是他咎由自取,如果您早能劝劝他,他也不至于到这个地步;第三、吕希的案子属于公诉案,不能随意私下调解,我甚至不需要出庭作证。法院会怎么判我不知道,更不可能左右判决。”一口气说完,江木兰突然觉得特别解气。以为法院是你们吕家开的?说减刑就减刑,真是儿戏。
  吕母没想到一向温柔可欺的江木兰会这样对她说话,以前她可不是这样的。一时气急,猛然站起来朝着江木兰的脸就是一巴掌。
  “啪!”响亮的一声,立刻引来店里其他人的注目。江木兰的左脸瞬间肿了起来。
  吕父见别人都朝着这边窃窃私语,忙把吕母按了下来。
  “够了,老太婆,还嫌不够丢人的!我说不让你来你偏要来,这不是给自己找难堪吗?”
  “怎么?!我为什么不能来!江木兰,你别给脸不要脸!要不是看你还有点用我才不会来求你!”吕母并不罢休,口中持续谩骂着。
  “承蒙你们多年照顾,今天这一巴掌就当我还给你们。从此以后,我和你们吕家再无瓜葛!你好自为之吧,伯母!”
  忍着脸上火辣辣的痛,江木兰提着包头也不回的离开,完全不管吕家的二老会如何想。离开的时候顺手买单,就当和过去彻底做个了断。
  
  回到家里江木兰准备独自大哭一场的,却见鞋柜上多了一双鞋,公文包和男性西服外套挂在衣架上,从里面的浴室传出哗哗的水声。
  难道唐川回来了?
  果不其然,唐川拉门出来就看见江木兰杵在玄关盯着他。
  十天没见,她好像瘦了一点点。
  一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走向她,“上面突然开恩放我们一个晚上的假做休整,明天一早还要回去。也没来得及通知你,这不我一回来就先去洗澡,要不然一身味道你也受不了是吧。欸,你脸怎么了?……”
  “教授……呜呜呜……教授……”心心念念的人此时就站在面前,江木兰所有的委屈一下涌了上来,眼泪夺眶而出,抱着唐川的腰大哭起来,很快他的家居服前胸上就濡湿一大片。这突然是怎么了?唐川有点不知所措,不管怎样先安抚怀中哭得梨花带雨的人才是当务之急。
  扶着江木兰在沙发上坐下来等她平静,唐川又倒了一杯水放旁边。
  抽抽噎噎的将遇到吕家父母的事向唐川转述了一遍,不成想居然逗笑了他。
  “你刚刚不是很厉害吗,这才过了多久就怂了?”边帮江木兰擦眼泪边把水递到她手上,难道是和他待久了,这谈判技巧也被她学去不少。
  小绵羊变成披着羊皮的狼,这对她来说也不知是好是坏?
  “教授,我明明已经很伤心了,你还笑,到现在我的脸还痛着呢。”江木兰红着眼睛将水喝完佯装推了唐川一下。
  将头按在自己的颈窝处,摸着她的头发,唐川面带笑意,“好了好了,是我不好,为了赔罪我帮你上药好不好?”
  小心翼翼的帮她上好药油,脸终于看起来没那么肿了。
  “教授,你吃饭了吗?你突然回来,我也没什么准备。不如我们出去吃吧?” 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江木兰拉着唐川的手询问,准备惊喜的事情还是先不告诉他吧。
  “你这个样子还是好好待在家里吧,也别那么麻烦,随便做点什么就可以。”
  “好,我去做。看我江大厨大显神威吧。”冰箱里应该还留着一部分食材,尚可对付一顿。
  “那我这个食客就等着吃你做的美食了,江大厨。”
  
  待做好晚饭从厨房出来,叫了几声也不见唐川回应,江木兰正在奇怪,走到客厅一看,原来当事人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熟睡的样子看起来真是累坏了,估计这几天也没休息好,还是别去吵他。
  江木兰回到厨房草草吃了几口就将剩下的菜封存放在冰箱里,然后去卧室拿出一条较厚实的毛毯盖在唐川身上,已是深秋,睡在这里千万别感冒了。
  蹲在沙发一侧端详唐川的睡颜,这好像还是第一次仔细看他睡觉时的样子。不得不说,他确实生得非常好看,怎么看都看不够。而这个好看的人居然是她未婚夫,对她也是没话说,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江木兰觉得自己肯定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换来这辈子和他的一段姻缘。
  忍不住伸手描摹唐川的轮廓,柔顺的眉毛,长长的睫毛,挺直的鼻梁,感受他轻微的呼吸,吻过她的唇,然后是下巴……
  就在江木兰沉浸其中时,唐川突然抓着她的手放在唇边咬了一口,低沉着声音,“夫人,摸够了吗?”
  “教授,对不起,吵醒你了……”吃痛想抽回手,唐川却紧抓着不放,将还在状况外的江木兰拉到他身上就是一个深吻,抱着她等吻够了才依依不舍地放开,捏着她的下巴,“这就是扰人清梦的代价,知道吗?”
  “我……我睡觉去了,不吵你。”想逃离这尴尬的境地,江木兰挣脱他的怀抱准备逃回房间。谁知双脚一个凌空,下一秒就被唐川抱了起来。
  “你发的微信我都看到了,为了表达我的感谢,今晚就由我陪你睡觉吧。”
  “教授,别这样,你明天还要早起……”眼神飘忽小小挣扎着,江木兰脸颊绯红越说越小声。
  “你再折腾下去明早我就真起不来了。”听出威胁的意思,江木兰马上停下动作任由他抱进房间。
  将她放在床上,唐川也一起躺上去,拉过被子紧紧裹住两个人,不一会儿就再次进入梦乡。被抱着的江木兰不免有些懊恼,就是普通的陪她睡觉而已,自己刚才真是想多了。
  偷偷吻了一下他的唇,江木兰眉眼含笑。
  晚安,我的教授。

评论(24)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絮娥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