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一周年总结

  想了想还是做一个小小的总结吧,也是我这么久的心路历程,这里请允许我矫情一下。
  …………我是矫情的分割线…………
  2016年03月27日,星期天。
  我正式进入LOFTER开始更新靖凰同人文。到今天为止,不知不觉也已经一年了,感谢小天使们的一路陪伴,真的没想过会坚持这么久,娥眉君在这里给大家鞠躬了。
  自从二零一零年毕业然后糊里糊涂参加工作,这个过程中突然就觉得人生好像没什么激情了,工作以外的时间完全不知道干什么,好像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来,每天过得就像行尸走肉,和废人区别不大。
  因为性格的原因,我特别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就喜欢一个人待着,和不熟悉的人交流起来也特别困难,嗯,可以说有点轻微的社交恐惧症,假期窝在家里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刷剧看书。
  在浑浑噩噩过了四年之后,二零一四年的二月份,看到某个网站有关于某本小说的续写比赛,当时也是头脑发热就参加了,由于没什么比赛经验,结果可想而知,无疾而终╮(╯▽╰)╭。
  这个结果其实也在我的意料之中,因为从以前开始我就是一个没什么耐心的人,如果没有人从旁引导或者鞭策,放弃只是迟早的事。
  就像以前学过的手风琴、笛子、唱歌、绘画,现在还剩下的唱歌技能也是KTV水平,其他的没一样能拿得出手,因为全都没有坚持到最后。
  性格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可能和身边没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有关,和三次元的朋友能聊的无非就是工作和生活方面的事,现在码文也不好和他们开口,因为总觉得有些羞耻😂。
  再之后就是二零一四年的八月份,我开始接触同人文的写作,那也是我写的第一部游戏同人,虽然过程也是断断续续,但好歹也算是写完了。
  二零一五年在晋江开了一个账号,除了把旧作搬运上去,还开始了第二本游戏同人的写作,想着反正都是写给自己看的,就当个精神寄托,有没有点击其实也无所谓。
  就这样一直到了二零一六年的三月份,之前我就对B站的剪辑大神们的拉郎配一直都很感兴趣,因为我也是经常站冷cp的,所以没事儿就会上B站刷剪辑剧,但也只是做潜水党(大神们请不要打我)。
  然后我刷到了@菁莪裳华 教主根据《琅琊榜》和《芈月传》剪辑的靖凰同人剧《之子于归》正传和前传,顿时惊为天人😆,瞬间被带进靖凰坑。
  这里特别说明一下,N年没看国产剧的我,恰好就把琅琊榜一集不落的看完了(很中意凯凯王饰演的靖王殿下就是了),说起来也是因为情丝绕那场戏,当时就想着殿下和郡主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他们也算青梅竹马呀。
  但这个念想当时也不算很强烈,直到遇上教主大大,彻底激活了我的cp之魂,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在B站成功勾搭上教主后,然后就在LOFTER开始了《之子于归》的更新,这期间也收获有爱的小天使,没有你们的鼓励,我也不会坚持这么久,给你们笔芯❤❤❤。
  其实说实话,一开始我真没想到会坚持这么久,以为又会像之前那样太监掉。如今《之子于归》字数已经11w+(迄今为止写的最长的一篇),而且居然马上就要完结了,对此我自己都被惊到了好么😂。
  在更新《之子于归》的同时也陆陆续续挖了不少其他坑,靖凰坑的大大们也陆陆续续换了几茬,但我很庆幸我还在坑底,新的脑洞和灵感也一直没有断过(奈何手速更不上,填坑的速度就如同乌龟,只能慢慢来,希望各位小天使不要嫌弃)。
  但是请相信我,备忘录里现有的坑我会一一填完的,真的。
  现在靖凰已经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说已经成了我的信仰,既然是信仰,就不会轻易放弃,因为文字能带给我激情,这条路会一直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再次鞠躬感谢来自五湖四海的各位,无论是做视频还是码文的@菁莪裳华 @酸菜仙鱼 @糊涂涂的胡古月 @Allloststars @佚名 @奥小作 @我以为我是谁 以及各位留言点赞的小天使,靖凰因为有你们才有现在的热度,今后也请继续鼓励鞭策我,么么哒(*^3^)。
  PS:@佚名 不要一直催更我啊,你的思维太快,我有点更不上。

   永絮娥眉
   2017年03月26日

评论(26)
热度(25)
© 永絮娥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