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衍生】【石太璞X白素贞】情戒(贰)

  上一章链接:【靖凰衍生】【石太璞X白素贞】情戒(壹)
  …………………………
  这一章已经快改吐了,凑合看吧
  …………………………
  纯情boy和千年蛇妖,撩个汉子都这么费劲,小白你真是白活了一千年
  …………………………
  白素贞还是第一次和异性靠得如此近,全身被温暖的气息包裹着,这让她觉得很不舒服。可这戏已经开演,断没有中途收场的道理,她也只得一动不动的继续装晕。或许是折腾了太久,竟迷迷糊糊地在石太璞怀里睡着了。等她再醒来时,已是第二天早晨了。
  白素贞翻了个身,不曾想竟扯动了肩上的伤,疼得她龇牙咧嘴的,这让她彻底清醒了过来。本来肩上的伤就没好,后面为了效果逼真一点,又弄伤了一回。
  哼!这笔账她迟早会找石太璞讨回来的。
  不过这伤现在似乎被人处理过了,满是清凉的感觉。
  仔细一想这方圆几里之内,除了这满山的妖怪就只剩石太璞一个大活人,以他现在的身份,他也不太可能找别人帮忙。所以,白素贞挑了挑眉,这伤该不会是他处理的吧?
  石太璞,你不是自诩正义吗?这可算乘人之危了。
  “白姐姐,白姐姐……” 似乎有人在叫她,白素贞坐了起来,发现一只小狐狸正蹲在她床前。
  “你是……?”
  “白姐姐,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小九啊。”小九摇了摇尾巴。
  “原来是小九啊,你们几个姐妹长得太像,我都有点分不出来了,怎么了?”白素贞忆起之前偶然救下的几只小狐妖,小九是他们中最小的那只。
  “昨日偶然得见白姐姐和那捉妖人纠缠,小九修为尚浅,怕贸然上前反倒拖累了白姐姐,就一直跟着那捉妖人。白姐姐,你没事吧?”小九担心的说道。
  “小九有心了,姐姐没事。”白素贞将小九抱在了起来放在床上。
  “那之后又发生了什么,你看见了吗?”
  小九又甩了甩自己的尾巴,两只前爪绞在一起,眼神飘忽,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嗯……我看见……嗯……我看见……那捉妖人脱……脱了白姐姐你的外衫。”她偷偷瞄了一眼白素贞的表情,怎么白姐姐看起来有点高兴的样子?按理说她不是应该生气的吗?
  “再然后呢?”白素贞眉眼含笑,继续问道。
  “再然后,我就看见他将自己的眼睛蒙了起来,摸索着将你的内衫拉到肩膀的位置,额,应该是在给你上药。”说着,小九还做了一个蒙眼的动作。
  “小东西,看得还挺清楚的。”摸了摸小九的头,光是想想当时的场景,白素贞就觉得有点好笑。她点了点下巴,没想到这个石太璞还挺君子的。
  不行,她摇了摇头,现在不能动摇,这人要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还会这样吗?青儿可是被他害得差点魂飞魄散!
  “白姐姐……”许是白素贞身上突然冒出来的杀气,惹得小九一个激灵,怯生生的喊了一声。
  “小九,帮姐姐一个忙怎么样?”白素贞回神过来,想到一个主意。
  “只要是白姐姐的事,小九就算扑汤蹈火也一定会完成的。”
  附在小九耳边交代完毕,白素贞又递给她一条白色的丝带。“都明白了吗?”
  “明白了。”念念接过丝带,点点头。
  “那快去吧。”
  待小九走后,白素贞下床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这是一间普通的小木屋,被人收拾得很干净整洁。四处转了转,也不知道这石太璞一大早跑哪儿去了,居然连个人影都没看到。这时门外传来声响,料想该是石太璞回来了。白素贞迅速到床上躺好,装出刚醒的样子。
  石太璞推门进来就看着白素贞缩在床边一脸防备的盯着他。
  “姑娘莫怕,在下是捉妖师石太璞,昨日你被妖怪袭击,受伤晕了过去。石某自作主张将你带了回来,还望姑娘莫怪。”石太璞将手中刚猎来的野味放在桌上。
  他并未走近白素贞,仅仅站在离床一步之隔的地方。
  “原来是恩公,多谢恩公昨日救命之恩。”白素贞佯装想起昨日之事,挣扎着就要下床行跪拜大礼。
  石太璞见状忙上前扶住她的胳膊,“石某以除尽天下妖孽为己任,救你不过是举手之劳,姑娘不必行此大礼。”
  白素贞当然坚持要拜,石太璞自然要阻止,就在两人拉扯之中,白素贞的衣衫不合时宜的从肩上滑落了下来。
  石太璞忙将手缩了回去,快速转过身去道,“昨日事出紧急,石某才出此下策,还……还请姑娘勿怪。”
  白素贞发现他似乎脸红了,不由得掩面一笑,慢条斯理的拉好了衣服,“恩公也是为了救我,贞儿不会放在心上的。”接着,白素贞给自己编了一个异常凄惨的身世。
  以前偷跑下山时她也常去凡间的茶馆和戏园子听听说书和小曲什么的,什么听者伤心,闻者流泪的故事更是学了不少回来,这时候还不是信手拈来。
  她名唤白贞儿,家中世代行医,母亲因生她而难产去世,她便和父亲相依为命。听人说这姑射山有一味药很珍贵,就打算来碰碰运气,却不曾想遇到了妖怪,父亲惨死,她也受了伤,幸好遇到石太璞才得救,如今这世上只剩她孤身一人,她愿随侍石太璞左右。
  “恩公,我爹说过,救命之恩当涌泉相报,你就让贞儿留下来吧。”
  “白姑娘,石某独来独往惯了,又是各州府的通缉犯,恐怕……”
  “别人怎么想我不管,反正贞儿就是跟定你了。”白素贞打断他,站起来逼近石太璞。
  石太璞只得向后退,“白姑娘言重了,石某是怕连累了姑娘……”
  “贞儿不怕连累,恩公一再拒绝,莫不是嫌弃贞儿是女子,帮不上恩公什么忙。”说着,白素贞挤出两滴眼泪,“早知如此,贞儿还不如被那妖怪拆吃入腹呢!也省得在这里讨人嫌。”
  “白姑娘,石某不是这个意思。”白素贞突如其来的情绪波动让石太璞有点手忙脚乱,他从来没有和女孩子单独相处过,更不知道该如何哄他们。
  听到石太璞如此说,白素贞立刻收了声,“那恩公就是同意贞儿留下了。”
  石太璞只当她是受了惊吓还没回过神来,若现在不答应她估计又会情绪失控,只得勉为其难的点点头,毕竟男女授受不亲,等她伤好之后就让她走吧。
  
  接下来的日子,让石太璞感觉有点失控。白素贞只要一抓住机会就对他示好,找的理由又不好拒绝,这让他迫有点头疼。
  “石大哥,你衣服破了。我帮你补补吧?”
  “白姑娘,你的伤还没好,这些事石某自己可以的。”让人家姑娘帮自己补衣服,着实有些说不过去。
  “石大哥,都说了叫我贞儿就好。这些缝缝补补的事情我很拿手的,以前我爹的衣服破了那可都是我补好的。”白素贞不由分说地将石太璞的衣服拿走了,留下石太璞在原地发愣。
  “石大哥,这是我自己做的药膏,你外出时带上吧,聊胜于无。”
  “有劳白姑娘了。”
  “石大哥,你累不累?我最近新研究了一种按摩手法,我帮你按按如何?”趁着石太璞打坐,白素贞开始蹂躏他的肩井穴。
  “白姑娘,石某真的不累,能让石某单独待会儿吗?”肩膀上传来痛意,石太璞皱着眉头将白素贞的手从肩膀上移了下来。
  “那贞儿就不打扰石大哥了。”白素贞偷笑着关上了房门。这傻子终于不抗拒触碰她了,可就是称呼一直都没改,还是唤她白姑娘。这都多长时间,要照戏本子上的来,两个人早就进入你侬我侬的状态了,哪像他这样磨磨蹭蹭的?
  或许还需要下点猛料,白素贞在心里盘算着,她知道石太璞每隔几日就有去离小茅屋不远处的小溪里沐浴的习惯,就从这里下手好了。
  
  白素贞潜在水中慢慢靠近石太璞,石太璞察觉水中有异状,伸手便去抓。白素贞被一把拉出水面。
  “白姑娘?你藏在水里做什么?”待看清楚,只见白素贞的眉眼都附着着水珠,衣衫被溪水浸湿,玲珑有致的身段若隐若现,想到此时自己未着寸缕,迫使他放了手。
  白素贞揉了揉被捏红的手腕,小声地说道,“我看到水面上有东西,怕是水蛇什么的,恐它惊扰了石大哥,所以下水看看。”
  “有水蛇?”石太璞来到岸边,一边穿着衣服一边观察平静的水面,并未出现异常,“白姑娘,当真是水蛇?”
  “我也不甚确定,啊!”突然白素贞的身子猛然下沉,像是被什么东西拖入了水中。
  “贞儿!”石太璞也顾不得其他,也跟着跳入水中。
  水中的视线不好,只能勉强看清。他找到了白素贞的位置,她正被一条白色的大蛇卷着不断向深处拖去。
  这妖不免太猖狂了一些,石太璞手中结印朝那蛇打了过去。那蛇吃痛,松开了对白素贞的桎梏,独自向深处游去,没多久就变成了一条白色的丝带。
  石太璞忙上前去抓住了白素贞,顾不上追击大蛇,带着她浮出了水面。
  “贞儿,快醒醒。”将白素贞平放在地上,石太璞拍了拍她的脸,但没有任何反应。
  怕白素贞溺水,石太璞当机立断掰开她的嘴,捏住鼻子,抬高下颚,深吸一口气渡了进去。
  如此反复了几次,白素贞终于清醒了过来。
  “咳咳咳……石大哥……”白素贞抱着石太璞的脖子不撒手,“刚才真是吓死我了。”
  不枉她废这么大功夫,这傻子可算改称呼了。
  “好了好了,没事了。”石太璞拍着她的背安慰道。近日几次妖物伤人都让他感觉极其怪异,想来是山脉近来产生的异动,明日去查探一番好了。

评论(1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絮娥眉|Powered by LOFTER